历接

企划已永久暂停

在空桑的跨年夜

新年活动文


开水白菜/锅包肉/佛跳墙

开水白菜

夜色渐深,有眼力见的食魂打了个哈欠去睡觉了,没眼力见的食魂也被有眼力见的食魂拖走了,沙发上就剩下你和开水白菜两人,你不动声色地往远处挪了挪。

“你很怕我吗?”开水白菜从诗集中抬起头。

“没有没有没有。”你赶紧否认,“我就是……想……喝杯水!”

“桌上不就有水。”

大哥你能不能给我点面子!?

你最终还是乖乖挪回来,喝了口水掩饰尴尬。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过一个拳头,你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专心看电视,不去看开水白菜的脸。他也很淡定,只是看着手上的诗集。

按平日开水白菜的作风,他绝对不会仅仅只是在自己边上读诗而已,你偷偷看了他一眼,正对上他毫不避讳的视线。

算了,懒得问,反正问了也说不过他。

你把视线又投回了电视,小余的主持果然很专业。

只是……一直被盯着看真的感觉浑身发毛啊!

你尴尬地转过头看着开水白菜:“能别看我吗?一直被盯着,我感觉很尴尬啊……”

“哦?你说我一直盯着你,难道你刚刚一直在偷看我吗?”开水白菜面不改色地推了推眼镜。

“……”

“空桑少主的兴趣还真是特别。”开水白菜合上书,凑到你面前,“你要是想看便看吧。”

你可是空桑少主啊!哪怕男色当前你也能……屈服。

看什么春晚啊!菜男人他不香吗?

你伸手摸了一把他的脸,手感真好,头发也是,还带着好闻的味道。

“我只说能看,可没说能让你摸啊。”开水白菜挑眉,“怎么?拿这种眼神看着我,想被我上一课吗?”

“不我没有我不是。”

开水白菜伸手遮住了你的眼睛。

“白蔡?白老师?”

“安静。”

唇上传来温暖柔软的触感,等遮盖视线的手撤去后,你看到的只是神色如常的开水白菜。

“你刚刚……”

“怎么?想再来一次?”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可以吗?”

“唉……”

“不……不可以?”

“我只是觉得这件事还是少主你主动比较好。”

锅包肉的场合

“鉴于今天是除夕,我决定将今天的训练取消。”锅包肉替你整理好衣领。

“耶!”你兴奋地跳起来,结果一记铁头功撞到了锅包肉的下巴。

哦豁,完球。

好在锅包肉没有在意这些细节,把今天的文件一件件摆在桌前,服侍你处理空桑事务。

跨年事务众多,等你处理完已经到了傍晚。

你看了眼锅包肉,他正把已经处理好的文件摆回架子上。

“郭d……郭管家,晚上去放烟花吗?”你伸了个懒腰。

“放烟花?”

“对啊,过年嘛,放个烟花多好看~”

“好,那就听少主的安排。”

吃过年夜饭后,锅包肉按照约定在凉亭等你,看到你一路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伸手替你顺气:“这么着急做什么?我又不会丢。”

“你喝酒了?”你闻到淡淡的酒香,果然,凉亭的桌上摆着一壶烧刀子酒和一壶格瓦斯。

“酒可是好东西。”锅包肉笑着为你倒了一杯格瓦斯,“但少主还是喝格瓦斯比较合适。”

“为什么!?”你有些不满。

“您该不会忘了上次偷偷喝我酒柜里的酒抱着我索吻的事情吧?虽然我并不介意,但若是被旁人看见可就不太好了。”锅包肉露出了一如既往的魔鬼笑容。

你撇撇嘴喝完了那杯格瓦斯,看着锅包肉把烟花摆到空旷的地方点燃。

烟花在空中绽开,点亮了黑夜,你有些兴奋地跑到锅包肉边上,抱着他的胳膊。

“还要继续吗?”锅包肉握住你的手给你取暖。

“要!”你毫不犹豫地点头。

锅包肉可能是真的有点喝上头了,平日最为讲究衣着整齐的他松开领口的扣子,露出了脖颈,他歪头看你一眼,笑了:“少主今晚看起来比平日更好看一些。”

“你真的喝高了吧!”

还放什么烟花啊!你赶紧拽着锅包肉准备去找小邵要醒酒汤,但锅包肉还真不是你能拽得动的人。

即便你整天悬崖抱菜名练出了超出常人的臂力。

你现在只希望他不要对着菜园来一记酩酊花火焰。

“您慌什么?这一点点酒还不至于让我干出什么危险的举动。”锅包肉又点了一个烟花,顺便把一只点燃的仙女棒递给你,“听说凡界的女孩子很喜欢这个。”

“谢谢。”你接过来,顺便偷偷瞄了眼锅包肉。

看样子没什么问题……吧……

等带来的烟火放完后,你们坐在亭里接着喝酒。

“明年还要来放烟花吗?”锅包肉喝干了带来的烧刀子酒。

“当然。”

“还是和我两个人吗?”

“嗯。”

佛跳墙的场合

“美人怎么穿得如此单薄?”佛跳墙见你冬天还穿着短裙不禁蹙眉,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你披上,宽宽大大的外套罩在你身上显得你小了一圈,像个洋娃娃。

佛跳墙约你出来是为了带你去敲钟,你们从万象阵去往凡界,来到一所寺庙。

“美人,这里人多,抓紧我的手。”佛跳墙把你往怀里拉近了一点。

等待敲钟的人远远超过了你们的想象,人多得使你几乎和佛跳墙抱在一起才没被冲散。

他把你往怀里紧了紧,柔声安慰道:“美人,莫慌。”

登上了狭窄的阶梯,原本拥挤的人分散开来,连空气都清新了不少,你松开佛跳墙的怀抱,兴奋地在空地里转了几圈。

“离敲钟还有些时候,我去买个糖葫芦给你吧。”佛跳墙替你理顺刚刚被人潮挤乱的头发。

你满足地坐在台阶上一边吃冰糖葫芦一边晃着脚,佛跳墙则在边上看着你,嘴角露出宠溺的微笑。

“你要不要来一口?”

“不必。”佛跳墙将沾在你嘴角的糖屑取下,“很甜。”

你的脸红了。

“美人害羞起来还真是可爱。”佛跳墙眉眼间尽是笑意。

“福公!”你假装生气地在他肩上捶了一下。

“美人小心摔着。”

等你吃完糖葫芦,佛跳墙取出手帕替你擦干净手上和嘴角黏糊糊的糖渍后再次牵起你的手:“走吧,该去排队敲钟了。”

在队伍里,你扯扯佛跳墙的袖子:“为什么会想带我来这里?”

“美人不觉得和福某一起祈求来年好运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吗?”

“和心上人一起共同迎接新的一年,这对于福某而言,便是莫大的幸福了。”

“时间会不断流逝,我们会度过无穷无尽的漫长岁月,但只要很美人一起,每一天都值得纪念。”

你不禁笑了,在食物语撕毁后,你一度陷入绝望,鹄羹让你知道你依旧有亲人,而佛跳墙让你知道你的亲人还记得你。

你与佛跳墙共同扶稳敲钟的铜柱,共同敲响新年的钟声。

“愿以后的每一天,每一年,都能与彼此共同度过。”

“愿空桑能回到以往的时光。”

“愿我们的缘分能持续生生世世。”

“美人,我说过的——我们的缘分,绝非浅薄之物。”


作者@戈米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