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接

企划已永久暂停

【妖恋奇谭乙女向】当你要走了

写这篇是因为知道妖恋要关服就……

感觉挺遗憾的,难得碰到一个老流氓(?)还是绒毛控的女主,这个设定太戳我了。

算是纪念一下吧。

祸斗/耳鼠/毕方

毕方那边小高能(病娇拘束系我太可了)

原本想写刀的,但是想想我还是发糖好了。

走夜路是剧情需要,女孩子大晚上回家还是要找个人陪着。

祸斗的场合

“你要走了?”他不可思议地看着你,手里的木柴掉了一地。

“嗯。”你点点头,全然没有平日的嬉皮笑脸,“回不来的那种。”

你不会拿这种事跟他开玩笑,这点你们心知肚明。

“也是……你是人类,终归要回到人类的世界。”他表情很平淡,“需要准备什么只管说,我帮你 ”

平日看到你会不自觉摇起来的尾巴此刻正诚实地耷拉着,毫无生气。

你原来也很想回去的,可随着你在百妖乡待的时间越来越久,你就越来越舍不得这里,不仅因为百妖乡倾注了你的心血,更因为祸斗。

“来。”祸斗把蓬松的大尾巴甩到你面前,“摸吧,等你回去就没机会摸了。”

“祸斗……”你忍不住扑到他怀里,火系妖怪的体温很高,你以前还开玩笑地说一定要在冬天让祸斗过来陪睡来着,现在想想真是立了个该死的flag。

“你真的没办法再回来了吗?”他弯腰蹭着你的颈窝,语气软绵绵的,好像受了委屈,又好像在撒娇。

在回复了原本的模样后,他就很少做出这种小孩子气的动作了,说是为了维护身为大妖怪的威严,只有偶尔感到疲劳的时候会过来找你像只大狗狗一样撒一会娇。

也是,毕竟是犬科。

“喂喂喂我不回来又不代表我死了,要不要搞得这么煽情啊!。”你薅了一把他的耳朵,强打精神安慰他。

“……我带你去个地方吧。”良久,祸斗放开你,带着你来到一片向日葵花田,你前两天才见过它,那时候它才刚刚种下去,现在却已经成了一片花海,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芒。

“送给你。”祸斗抓着一大把向日葵递过来,“你上次说送女孩子花要送一束,我记着呢。”

“谢谢你啊,我会好好养着的。”

“其实我不指望你能养活它,我只是想让你……再多记得百妖乡一阵,再多记得我一阵。”

“嗯。”你扬扬手机里你们的合照,“我不会忘记的。”

你离开那天百妖乡所有的妖怪都来送你,一些小妖怪抱着你哭得稀里哗啦,祸斗无奈地一边帮忙把这些粘在你身上的小妖怪剥下来一边示意你离开,你看了眼祸斗,踏入传送阵。

你看到了祸斗阳光的笑容有点想哭。

笨蛋,尾巴都耷拉成什么样了。

你在心里想着。

百妖乡后来发生了什么你根本不知道,与百妖乡断绝了一切联系的你并不知道百妖乡的规模越来越大,也不知道他们找到了唤醒妖祖的同时还能维持妖荒界稳定的方法。

你也不知道那天你走了之后祸斗躲起来哭了多久,你也不知道祸斗后来住进了你的房子,只因为那里还有你的气味。

除了那束活了两周不到的向日葵和手机里的照片在告诉你那不是梦。

现在的你,成了当代都市的一个普普通通的社畜,除了依旧喜欢研究各种妖怪的资料。

某天你回家的时候,看到门口缩着一个黑乎乎的毛绒团子。

要说这是被人丢下的玩具也未免太大了些,你小心翼翼地戳了戳,那个热乎乎的黑团子动了动,探出一个小脑袋。

“祸斗?”

眼前这个的确是祸斗,看习惯完全体的状态,现在一个弱化体出现在你眼前。

祸斗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清是你后一把抱住你:“嘿嘿,找到你了。”

然后突然清醒过来松开手:“抱歉。”

晚了,你的衣服上已经脏了一片。

变成弱化体过来不是百妖乡出事就是他为了过来消耗了太多妖力,他不是明知危险还把你往火坑里推的妖怪,所以只可能是后者。

你薅了一把他毛茸茸的耳朵:“把我衣服弄脏了你打算怎么办?”

他刚想回答帮你洗掉,却看见你脸上的笑,话到嘴边就变了。

“我陪你一辈子怎么样?”

“好啊,顺便给我说说百妖乡后来的事情吧。”

耳鼠的场合(耳鼠弱化体真的可爱)

耳鼠是你见过最粘人的妖怪,也是最执着的妖怪。

你从来没见过对生孩子这么执着的妖怪,而且少说也该活了一两百年的妖怪还以为孩子是亲亲就有的也太纯洁了吧?

听到你要走的消息时,他二话不说撒腿就跑,不一会捧来一堆各种各样的东西,可怜兮兮地看着你。

“耳鼠把这些都给你,你不要走好不好?”

见你不说话,他以为东西不够,又准备跑去挖开他的其他洞穴,你拦住他,和他讲清楚一切。

你的离开,属于不可抗力。

耳鼠抱着你:“那接下来的时间小姐姐可以多待在我身边一会吗……耳鼠会保证不给小姐姐添麻烦的!”

“……”你刚想答应这个快要哭出来的小妖怪时,耳鼠又补了一句:“在这几天和耳鼠一起生小耳鼠吧!这样小姐姐回去了也能留些什么在这里!”

……这大概就是本性难移吧。

你原本还想答应他去地洞里住几天的啊!

你走的那天耳鼠你在围着你送行的妖怪里没有看见他,只是在远处看到他绿油油的小脑袋。

被天狗和猫又死死摁着过不来。

你叹口气,对远处的耳鼠挥挥手。

再次见到耳鼠的时候是一个下雨天,你下完夜班回家时,几个抢劫的堵在你面前。

一个女孩子走在这样偏僻的地方很是危险,你被盯上时也不觉得奇怪。

可你是什么人啊?平时天天和百妖乡的大妖怪对付那些小妖怪,还有吉光片羽不定期的魔鬼训练,虽然谈不上实力超群,但对付几个小混混绰绰有余。

你抓紧手机,对面要是敢过来你就直接一记断子绝孙脚!

还没等你出手,一个绿油油的小东西突然从角落蹿出来狠狠咬了为首的一口。趁着对方愣神的当儿,你一个手刀下去,那人就直接倒了。剩下几个看老大不行了果断开溜。

那个绿油油的小东西扑到你怀里可劲儿蹭:“小姐姐小姐姐我好想你啊!”

耳鼠仰起头,弱化体稚嫩的脸红扑扑的,眼睛里闪着光。

“小姐姐最疼我了,一定不会丢下我的,对不对?”

“嗯。”

毕方的场合

“你要走?”毕方眼睛里见到你时闪出的光黯淡下来,露出一副令人心疼的哀伤神情,“是我做了什么事情让你难过了吗?”

“不是……”

“是……因为我太弱了吗……还是……你已经不喜欢我了?”

“都不是。”你摇摇头,“我只是再过一阵就要被强制送回人类世界了。”

“强制……”毕方的眼神凶狠起来,“谁敢强迫你,我去把那些虫子烧了。”

“是妖荒界。”你抱住毕方瘦削的身体,轻抚他艳丽的红发,“抱歉,明明之前还让你一辈子不要放手的……”

毕方狠狠的抱住你,几乎要将你揉进身体里,他把头埋在你的胸口,闷闷地问:“没有别的办法可以留在这里吗?”

“没有。”

“那……再多陪陪我吧。”他在你怀里蹭了蹭。

那天晚上他抱着你睡得很不安稳,皱着眉头出了很多汗。

第二天你醒来的时候发现你的手腕上多了一条绳子,毕方握着绳子的另一端,带着一如既往温和的笑:“早安。”

“毕方,这个绳子是怎么回事?”

“我说过了,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男子声音温润如水,“那么不管用何种手段,我都会把你留在身边。”

你不露声色地四处张望,想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能割断绳子,奈何毕方对你了如指掌,你的一举一动有着什么含义他帮你还清楚。

“别想了,绳子注入了我的妖力,你是割不断的,祸斗那边我也打过招呼说你病了,他们是不会过来的……不,就算过来也没关系。”毕方脸上的笑越来越危险,“我不会让他们碰你的,一切可能带走你的可能性我都会抹消。”

他亲吻着你的头发:“你是我的,谁都不能夺走。”

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毕方原有的病娇属性变本加厉,甚至演变为了拘禁欲。要不是你拦着,他可能会把靠近你们房子的妖怪都处理了,只要你不在他的视线范围内,超过五分钟他就会感到焦躁,除了洗澡和上厕所。

你一开始的抗拒随着时间渐渐变为了习惯。

然而毕方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劳,你消失的时候化成了星星点点的光,他摔下轮椅里半爬过来地想要抓住你,却什么都抓不住。

你最后看见的,是他眼里的泪水。

以及

“我会来找你的。”

他这样大喊着。

这是他唯一一次这么激动。

你知道毕方说到做到,但你不知道他能不能找到方法让你们相见,过了几个月,你彻底习惯了人类世界的生活,也开始认识了几个小姐妹 几个人经常没事干一起浪嗨。

她们也不是没有想要给你介绍过对象,只是每次都被你敷衍过去。

“不是我说你啊,咱们几个姐妹就你一个还单着呢,你家里真没催过你吗?”一天中午你在和她们吃午饭的时候又被问了。你撇过头,企图装傻蒙混过关。

你总不能说你家男朋友是个妖怪吧?还是长翅膀的那种。

“如果在找她恋人的话,我就是。”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搂住了你的肩。

毕方?

眼前这个少年毫不客气地搂住你的肩,虽然没有标志性的翅膀和红发,但那张脸,尤其是那个看你时宠溺的眼神……绝对是他。

也是,好歹以前也是只大妖怪,就算变成弱化体,把自己的造型改变得像人类一点也并不是难事。

“喂喂喂你认真的?这么小的孩子你都下得去手?”你的小姐妹突然担心你最近是不是玩了什么不该玩的游戏慌忙劝阻。

不,其实他可能比我祖先都大。你在心里吐槽,当然你嘴上是不会这么说的。

“没事,他还在长身体。”你这么告诉你的小姐妹。


作者:戈米


寻梦粉丝群660266277

评论(3)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